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温州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工程养护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4-03-14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3月10日,由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主导实施的本轮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工程养护工程,在全面完成工程手续审批、驻地建设、安全生产条件核查、方案编审等前期工作后,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本轮养护工程工期约3个月,力争于6月前完工。航道主体工程自港外候潮锚地至乐清湾南港区全长约45.5km,航道养护标准为同时满足10万吨级散货船满载乘潮单向通航,5万吨级集装箱船满载乘潮双向通航,乘潮保证率达到90%以上。其中航道第一浅段挖槽长度12.36 公里,疏浚底标高-12.6米,第二浅段挖槽长度5.02公里,疏浚底标高-11.8米,第三浅段挖槽长度0.64公里,疏浚底标高-11.8 米,疏浚总工程量 601万方(其中断面工程量 429万方)。

图片 1.png

该航道项目的养护建设,是适应国内外海运市场发展趋势和船舶大型化的现实需求,可有效保证温台两地核心港区进港航道的通航等级和通航能力,进一步保障船舶通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同时,也是乐清湾港区c区4个10万吨级泊位建成投产的基本保障,将助力温州港打造成世界一流强港金南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