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交通运输系统效能等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08 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效能再革命,充分发挥巡察工作职能,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为温州交通“十三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交通运输系统摊子大、人员多、行业管理难度大、工程建设任务重。为使巡察工作取得成效,抽调人事、财务、法规等方面专业人员,组建2个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市港航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巡察。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重点对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工作效能作风建设情况、“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巡察,并对2016年市直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以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作风纪律巡察为着力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为标尺,以问题再发现为重点,推进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努力将巡察的“势”有效转化为助推交通发展的“力”。

巡察方式主要有:1、听取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汇报;2、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3、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管理服务对象开展个别谈话;4、向离开岗位的领导干部、重点部门人员了解情况;5、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账册、会议记录等资料;6、以适当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部门或者下属单位进行延伸检查;7、采取台账检查、事项抽查、群众随访、模拟办事、暗访等。

通过巡察,实行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的有机统一,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矛盾,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认真进行自我治疗,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努力营造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清正、廉洁、为民、高效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交通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