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创新交通执法监督三大机制 打造闭环执法监督管理效应

发布日期:2018-05-15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创新推出交通执法监督三大机制,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出台《“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执法监督”工作方案》,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打造交通闭环执法监督管理效应。此举将力促执法规范与文明,消除廉政隐患和作风效能死角,助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出实效。

       这三大机制分别是:一是纪检监察挂钩联系企业(工程项目)机制,着力监督重心下移。通过整合专职纪检监察力量,分组挂钩联系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企业、规上企业,跟踪督查项目进展、涉企执法情况,征询意见建议,起底问题线索,及时发现执法环节存在的问题;二是监督联系点机制(含效能监督专员机制),着力引进外部监督力量。通过设立监督联系点,聘任效能监督专员,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收集、核实、查处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推进执法队伍和人员依法履职、规范执法; 三是交通运输执法兼职监督员机制,着力实施源头管控。通过打造执法队伍内部兼职监督员队伍,实行常态化廉政和作风信息沟通,将监督的“触角”向基层延伸,通过兼职监督员的“一线”信息,及时了解执法服务动态,纠正不廉、不良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