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绿色出行宣传月”来了!这些时间段还能免费乘公交、骑共享单车!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管局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决定于今年9月联合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活动主题

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其中9月21日至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

活动安排

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活动

在S1线车站、公交枢纽、公交候车廊及车厢、道路客运站粘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优选公交出行的浓厚氛围。

举行新辟线路开通仪式。9月22日,开通通勤5号线大站快线线路,满足龙湾永中区域通勤需求,线路由双屿公交枢纽开往永中度山(往返),线路开通后与BRT一号线、五号线、六号线接驳,逐步完善由中心城区到龙湾永中区域公交线网布局。9月26日,举行茶山、瞿溪社区巴士新辟线路通车仪式,解决茶山、瞿溪社区群众公交出行问题。

开展公共交通体验活动

9月22日全天,市民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线路,体验公交绿色出行的便捷性,宣扬“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扩大公交出行的影响力、引导市民乘坐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助推公交健康发展。

开展“小小体验官,童绘S1”主题活动。9月26日,在S1线动车南站、机场站,组织小朋友体验乘车、课程讲解等多种文明推广行为,通过“每人一画”的形式,充分培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

开展“温州绿色骑行”活动。9月26至27日,向全市市民提供美团单车免费骑行体验;组织开展“绿色出行·你我同行”骑行公益活动,倡导自行车出行,增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意识。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

加强守法文明出行理念倡导,以城市为重点,严查机动车闯红灯、争道抢行、不按规定让行,以及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活动,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参加,在重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督促公共交通载具(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自觉践行“礼让斑马线”规范,指挥行人按规定通过斑马线。

开展“听民声、集民意”活动

组织开展深入公共交通企业一线职工岗位进行体验调研活动,实地实时了解、记录、体验公共交通工作者的工作状态和真实感受,营造全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和谐氛围。

开展“S1线在您身边,安全与您同行”站长接待日活动。9月23日活动内容:在S1线三垟湿地站、机场站、灵昆站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乘客对S1线意见与建议。让站长与乘客零距离,解答乘客疑问,了解乘客心声,提升S1线服务水平。

开展关心关爱帮扶活动

9月24日举行“口罩护我行·爱心接力棒”诚信口罩启动仪式。在公交车放置诚信口罩,提供给忘戴口罩旅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开展S1线爱心接力活动。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为单独出行的盲人、老人、携带大件行李、乘坐轮椅等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通过与温州南站、温州机场建立服务信息对接口,为S1线出站前往乘坐高铁及飞机出行的特殊乘客提供帮扶。开通S1线爱心预约服务。温州轨道交通S1线对携带大件行李及需要帮扶的特殊人群提供爱心预约服务,乘客可通过浙江幸福微信公众号及服务电话进行出行预约,车站工作人员根据预约信息提供相应的帮扶服务。

深入开展关爱司乘人员活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开展职工身心健康保护,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实施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聚焦解决城市公共交通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改善工作条件,为职工打造温馨的工作环境。

开展“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倡导活动

开展公交服务推广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推广宣传公共交通相关APP。9月23日举办微信预约社巴宣传推广活动,现场向市民推广微信预约社巴模式,提升公交服务。9月25日联合温州联通举办新版公交卡及瓯e办自主办理宣传推广活动。

开展“绿色出行”倡导活动。通过微信、微博、公交移动电视、公交站台、S1车站等倡议公交出行,并于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倡导全市公务员带头优选公交出行,以实际行动鼓励、引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