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联合举办骑行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9月26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和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联合举办“绿色出行·你我同行”骑行公益活动。“绿色出行从娃娃抓起”,活动引导学生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活动当天,美团单车向全市市民提供免费骑行体验。

活动现场,举行了绿色出行共建单位授牌、学生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骑行体验等系列活动。当天下午,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的学生们、家长们、老师们穿着亮丽的绿色T恤,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一路骑行在市区的非机动车道上。这支共享单车车队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在骑行活动前夕,学生们精心地制作了一份旨在宣传绿色出行,倡导环境保护的调查问卷。根据调查情况,学生们得到了几个结论:首先,温州市民使用频率最高的出行方式为自驾出行。其次,市民选择骑车出行的频率并不高,有超过25%的人选择了“几乎不骑行”。最后,市民认为推广绿色出行最大的困难仍然在于群众的意识不强。

根据上述结果,学生们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很快推出了一支名为“绿色出行之我见”的宣传视频,围绕为什么要绿色出行、绿色出行方式的介绍、号召大家绿色出行等多个方面,上路对各行各业的市民发起了绿色出行的倡议,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全市拥有小车数量211万辆,其中市区有75万辆。机动车排放的尾气污染已经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第一大污染源。汽车数量的迅速增加使道路堵塞,导致低效率,使汽车原本应带来的快捷、舒适、高效无法实现。因此,选择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势在必行,也事在人为。

一位陈姓学生说,对于我们中学生而言,选择步行或者骑行到校,不仅是保护环境的时尚行为,更是自立自律的体现。选择绿色出行,不仅是希望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更是努力创造座城市的文明环境。“正如老师告诉我们的,‘绿色出行的步子迈得多远,温州这座城市离星星的距离就有多近’。”

除了联合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开展“温州绿色骑行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还联合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于本月组织开展了系列绿色出行公益宣传活动。世界无车日当天温州市区242条公交线路全天免费坐车;“童绘轨道S1”、“2020公交周少儿创意绘画”大赛;在公交枢纽、轨道S1站点收集乘客意见与建议,解答乘客疑问,了解乘客心声;在公交车上投放10万个口罩,打造“口罩自取、诚信付款、爱心传递”的公交车厢……市交通局运输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倡导市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