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智慧停车、AR寻车!铁路温州南站地下停车场完成改造提升

发布日期:2021-01-11 11: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经过4个多月整治提升,元旦期间,铁路温州南站地下停车场完成全面改造提升。去年9月份,铁路温州南站启动地下停车智能化改造提升,引入智慧停车引导系统、视频AR反向寻车系统、通道流量控制系统、智能收费系统等。如今市民只要关注动车南站微信小程序,进入AR反向寻车系统,就能通过实景导航,1分钟走到车前。

“以前地下停车场存在整体导视不清晰、灯光昏暗、区块划分不明显、行车流线混乱、车辆及人员通行效率低等痛点,不方便市民出行,也给部分外来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铁路温州南站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完成后的地下室总共划分为P1、P2、P3三大停车区块,灯光照明设施全新为LED节能灯源,亮度得到明显提升;墙面和地面进行了重新漆面涂刷,通过色彩、图案、编号等组合方式,能快速准确地定位所在位置,方便人车精准找点。

改造后地下停车场还新增了网约车停车区以及租车服务区。此外还增设接客通道,对接客车辆集中统一管理,解决以往人车无固定接送场景的痛点问题,实现接送两分离。“改造提升后,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停车难、找车难、行车难’的问题,车位寻找时间相较之前平均提高3~5分钟,并减少了近50%的人力资源投入。”

这是铁路温州南站为切实解决旅客在出行场景中遇到的“堵点” “难点”“痛点”等问题,着力提供快捷服务、便民举措、智慧应用、人本体验,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