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提前半个月,文成这条高速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10-11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0月5日凌晨,位于黄坦镇附近的景文高速5标段富岙大桥右幅悬臂现浇箱梁顺利实现合龙,比原计划合龙时间提前了半个月。

据悉,富岙大桥是景文高速5标节点控制性工程,全长590.46m,桥面单幅宽度12.5m;主墩高62.1m,主桥桥面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

由于地理位置较为险峻,项目施工面临着施工时环保要求高、高墩、高标号混凝土泵送技术控制难、高空悬臂线形和高程、预应力结构体系质量控制要求高等环境、安全、技术方面难点,景文高速5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不断研究解决方案,终于在预期前完成合龙目标。

景文高速5标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张伟说:“这个桥的合龙,为后期全线半幅的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景文高速路线全长约68公里,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建设中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文成到景宁可实现1小时内通达。

届时,该高速公路将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强有力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沿线41万人民群众带来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