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顺利开工

发布日期:2021-10-15 17: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10月15日上午,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洞头区白迭村隆重举行。洞头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大门海洋经济示范区委会主任、区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副局长刘宏伟进行表态发言,洞头区区长郭云强在仪式上致辞,区委书记林霞发布开工令。

郭云强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保投资、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困难,靠前指挥、善抓善管,推动项目建设各个环节都有新动态、新进展、新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是S211省道组成部分,起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布袋岙安置房南侧与霓福路相交,形成T字型交叉。向东布线设布袋岙大桥和同兴大桥,后经外山鼻西面山体进入外山鼻隧道,再往东南方向进入海域,设洞头峡跨海大桥。路线在洞头本岛上岸接环岛西片围涂项目配套施工道路,然后顺接环岛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0.68亿元,路线全长约5.05Km,其中设置特大桥3790m/1座,大桥963m/2座,隧道212m/1座,平面交叉2处。

该项目是2021年浙江省重点工程预备项目,也是洞头区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新建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对优化洞头区域路网布局,完善状元岙港区集疏体系,开发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促进温州东部城市融合发展、实现区域共同富裕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