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永嘉两个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日期:2021-10-26 1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批复104 国道乐清至温州公路永嘉三江至黄田段改建工程两阶段施工图设计文件。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起点位于现状 104 国道永嘉三江街道挂彩村,路线自东向西沿老路拼宽至中村后走新线,设中村隧道和野树山隧道穿越胜美山,隧道出洞后设大桥跨越三李公路、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和楠溪江,于金水路设互通后至终点黄田街道千石村,接现状104国道。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9.35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路线全长约 7.75 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33米(起点至中村段路基宽度40.5 米),分离式路基宽度2×16.5米。

该项目位于温州市域城镇规划中的都市核心区,直接连接高铁温州北站,其建设对完善温州大都市区路网结构,加强高铁、城市有效衔接,构建“三个1小时”交通圈,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有着重要作用。同时,该项目位于瓯江北岸,作为直接联系七都、三江、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的快速通道,是瓯江北岸城市拓展轴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有力推进“一江两岸”协同发展。

此外,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该项目为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互通,位于三江街道启灶新村附近。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3亿元,新建互通 1 处,匝道总长约 3公里,对主线进行必要的拼宽改建,并配置必要的交通管理设施。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约0.56公里。新建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9米,单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10.5 米。互通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该项目作为温州北站主要进出通道,也是北站高铁新城南部最重要的东西向主干路,是打通“一江两岸”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可完善并加速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的开发,打通高铁新城向东过江通道,直接连通温州市区和北部永嘉片区,能极大地方便高铁温州北站与城区及周边区域的联系,直接带动未来高铁新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