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2021年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项竞赛在温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0 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行业技术水平,规范工程机制砂试验检测,11月8日—9日,2021年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项竞赛暨机制砂高标号混凝土观摩会在文景高速项目文成段举行。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妙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观摩了竞赛。
参赛的全省37家企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温州代表队3家企业全部入围获奖榜单,大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以总分第二获二等奖,温州信达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温州市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分别获三等奖、优胜奖。

本次竞赛共设置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理论考试以公路水运工程砂石原材料配合比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现场实操以机制砂配合比设计为考核点。在实操现场,各组选手以娴熟的技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各项试验检测步骤。配合比设计技术是混凝土施工质量及成本控制关键。通过本次竞赛,有效提升了各检测机构机制砂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水平,为工程建设混凝土施工提供技术保障。

推广机制砂应用是交通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的举措之一。过去,交通工程用砂长期依赖天然砂。由于生态保护需要,机制砂石已经现在成为交通工程建设用砂石的主要来源。为此,我市在交通工程积极推广应用机制砂,大力度破解砂石资源短缺难题,在高速公路项目等大型交通工程率先推广机制砂应用。文景高速项目是全省首个全面运用机制砂工艺的高速管理项目,全线机制砂使用率达到100%,机制砂还成功应用于高岭头水库特大桥的立柱、高墩等关键结构部位。为确保机制砂应用质量,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工程质监部门还定期通过政府监督抽检,强化机制砂等原材料质量管控。

据悉,本次竞赛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交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景文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景文高速4标项目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