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许映霞列席巡听旁听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一是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着力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交通运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技术与产业融合中打造一批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三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好我市“海陆空”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重点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涉及农村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实现共同富裕当好先行。四是统筹交通运输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行业各类风险挑战,加快构建统一指挥、协同联动、安全可靠的应急体系,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许映霞充分肯定市交通运输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从程序严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等方面肯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工作,并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的学习;规范中心组学习的管理运行,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的示范作用,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提升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质能力、完成重大任务的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