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交通数字化改革理论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传达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调研省厅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11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以及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调研省厅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厅工作部署意见,听取了局数改办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局班子成员围绕条线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数字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编制了《温州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构建了温州交通“1+7+5+X”数字化改革架构,建成投用了出租车矛盾调解服务平台、法“智”审平台、一键达平台等数字化改革项目,建立了应用会审、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一是理念方式要全面革新,按照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原则,不断拓展数字化改革思路;二是改革定位要高位对标,通过改革提升交通发展质量、交通治理高效;三是数字资源要统筹整合,数字资源是重要的生产要素,综合交通涉及九大要素,明确的工作计划和方案,根据相关平台应用和场景逐步实现;四是应用项目要落地见效,在建项目做优做深做精,要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已投用项目要把项目品牌打响,营造出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改革品牌效应,新谋项目要选准选优,争取都能打造1-2个数字化改革的金名片,五是机制保障要高效协同,要一把手亲自抓,强化专班攻坚,建立比拼机制,同时加强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