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入围“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

发布日期:2021-11-30 12: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21﹞1697号),将25个枢纽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我市历时三年申报,成功入围。

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25个)

(排名不分先后)

下步,我市将重点围绕乐清湾多式联运枢纽、航空物流枢纽两大核心,打造“四港联动”发展的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预计到2025年,我市海港集装箱将突破200万标箱,航空货邮突破15万吨,国际海运航线突破15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突破5条,多式联运运行成本降低10%,形成以“智慧物流+”为引领、多式联运为核心、内外贸一体化联动为特色的商贸服务型国家枢纽物流生态圈,届时温州将成为全国物流枢纽网络的东南沿海地区核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