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开通直飞米兰首条国际货运航线,航空物流发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11-30 12: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机场

11月29日,东方航空空客A330-200“客改货”宽体飞机,满载25.8吨货物,由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直飞意大利米兰,标志着温州至意大利米兰的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此次开通的温州直飞意大利米兰国际货运航班计划为每周执飞两班、四架次。本次出港货物主要以800箱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为主,另有服装、鞋子、不锈钢制品等生活用品。这是温州机场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省内唯一一条飞往意大利的“客改货”航线,打通了面向欧洲的航空物流通道,提升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远程洲际货运航线运力,为正在建设的温州航空物流园区吸引快递、物流、贸易等企业入驻提供了空运网络支撑,同时将进一步促进温州航空物流和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推动温州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对温州实现“畅通双循环、融入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下步,市交通运输局、温州机场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年内再开通美国洛杉矶和日本东京两条国际货运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