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力争提前完工!文成县城到玉壶距离将缩短至16公里!

发布日期:2021-12-13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文成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工程是青文泰公路的节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文成县城到玉壶的距离将缩短至16公里。

       在文成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隧道中进行开挖作业。目前,隧道分两头施工掘进,平均一天可以开挖12米至13米。

文成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工程项目经理姜晨介绍道:“因为现在出口只掘进了三百多米,局部还出现节理比较发育,小洞的石头里还夹着泥,所以小洞开挖的进度比较慢,为了安全考虑,到了三级围岩,我们就会加快施工进度。”

文成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工程是青文泰公路的节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玉壶镇青坑村附近,终点设置在大峃镇樟龙附近。隧道全长3.92公里,其中黄泥岗隧道主洞长3920米,设逃生通道1座3900米。

该项目连接玉壶、樟台、巨屿、珊溪等几个主要乡镇,并与县城串联;工程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沿线乡镇与县城之间的交通状况,充分发挥文成县城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文成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工程全年整个隧道掘进1200米,截至11月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掘进1128米。

姜晨表示,目前施工和进度基本上都是有保证的。隧道里不受天气的影响,因此每天都可以施工,预计到十二月底,能够完成年度的预期目标。

文成县城樟台至玉壶上林段工程总工期为36个月,项目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积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赶进度。目前项目按照工期计划稳步加速推进,预计能提前完工。

文成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刘勇说:“初步的计划是力争到明年,先把整个隧道贯通,到了2023年的上半年,把路面、机电、交安这些设施做完,下半年就能申请交工验收。从整个工期来讲,我们很可能会提前几个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