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文成县首批19个公交电子站牌将投入使用,可实时掌握公交信息

发布日期:2021-12-16 10: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助力百丈漈“古韵石庄”和南田“隐居武阳”2个市级新时代未来乡村试点建设,文成县交通运输局以“智慧交通+惠民服务”为出发点,改建大南线沿线多个公交站点,加装太阳能电子公交站牌。目前,首批19个站牌已全部通过验收,不日将投入使用。

这些站牌与红枫公交的智能调度系统相连,通过公交车上的GPS定位系统实时显示每辆公交车的行驶位置,红灯表示车辆到站,绿灯表示车辆正在行驶,蓝灯为始末站。同时,乘客可通过掌上公交APP,精准实时查询公交车的运行信息。通过这些信息,乘客能够准确预估公交车到站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减少候车焦虑感。

下一步,文成县交通运输局将根据群众需求及电子公交站牌实际使用情况继续增设和改进公交电子站牌,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