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交通执法队“宪”身说法

发布日期:2021-12-08 15: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2月4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喜迎第八个宪法日,执法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温州汽车南站、金海化工市场,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本次活动除了解读与宣传宪法,还深入领会宪法保障人权的内涵,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针对风险易发的“两客一危”开展法制宣传与警示教育。在晴朗明媚的阳光里,在鲜红横幅的映照下,执法人员耐心为往来司机、乘客分发《法治护航“两客一危”》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常见违规问题与安全处置手段,主动“送法上门”拜访客运站场里的管理人员、危货店铺的经营人员,用心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与安全经营要点。

通过宪法日等系列普法宣传,不仅有效拉近执法人员与管理对象的距离,展现交通执法人员依法执法、执法为民的形象,更潜移默化地帮助公民养成知法、懂法、守法好习惯,为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