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又有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03-11 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3月5日上午10点50分,随着“嘭”的一声巨响,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瑶溪隧道进口首次爆破取得圆满成功。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起点位于温州市南白象枢纽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公路,路线向东经过瓯海区、生态园、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点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主线全长22.046公里。其中,控制性工程瑶溪隧道左洞全长3147米,右洞全长3100米,为全线最长的单洞三车道特长隧道。

本次爆破作业由中交一公局东延线1标实施,位于瑶溪隧道右洞进洞口,爆破周边环境复杂,隧道前方建(构)筑物较多,同时存在高压电力线,爆破振速要求高,安全风险大。

为确保首次爆破顺利完成,市交发集团提前筹划,开展安全评估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爆破施工顺利实施。为保障爆破安全,洞前设置高10米的防爆竹排架以降低飞石风险;在洞口及紧邻的道路、房屋内设置爆破震动检测点;安排专人封锁交通,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在爆破前,进行爆破安全通告,进行爆破预警,起爆后15分钟且确认安全后解除警报。

瑶溪隧道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对推进东延线整体施工建设,保障施工总工期起到重要作用,本次瑶溪隧道进口首爆成功,标志着工程建设再添新界面。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建成后,对完善浙江省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凸显环大罗山科技走廊、构筑温州大都市区,促进温州城市由“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