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104国道永嘉三江至黄田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1-06-10 14: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104国道乐清至温州公路永嘉三江至黄田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审查会在温州顺利召开。

会议由温州市政务服务局组织,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永嘉县交通运输局、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永嘉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该工程临时工程、隧道弃渣二次外运等情况对造价文件进行修正,完善了初步设计概算。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为33.0米(起点至中村段路基宽度40.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为2*16.5米。起点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挂彩村,接七都北汊桥互通,路线向西经中村、梅园,跨楠溪江后,终于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南端,与现状104国道相接。路线全长约7.75公里,设互通立体交叉2处。

该项目的建设,对改善现有四车道一级公路的通行能力,加快温州高铁北站集疏运体系建设,完善温州市公路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概算顺利通过审查,有利于核定建设项目的投资规模,使建设项目总投资做到准确、完整,为建设项目投资的落实提供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