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奋斗百年路·党旗下同行”干部奋斗精神传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交通运输系统青年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6月21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 “奋斗百年路·党旗下同行”奋斗精神传承活动。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一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先行担当”青年党史故事宣讲。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启动。首先举行的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为市交通系统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们颁发纪念章并献花,与他们亲切握手,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

一百年浩荡征程,五十载如磐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先行担当”宣讲。入党58年的老党员代表叶成才首先走上讲台,怀着激动的心情,用朴实无华的言语追忆了温州交通发展的点滴,用清晰坚定的口吻表达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随后,8名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宣讲员们先后展开了激情洋溢的宣讲,宣讲内容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成果。会场气氛热烈,老党员们无不认真聆听,青春的声音响彻会议室,也传进了在场每一位与会人员的心里。

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代表局党委和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老党员们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尊重老党员的历史贡献,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用心用情为老党员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关心支持温州交通事业发展,做好“传帮带”,共同为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出谋划策。

老党员和年轻党员在党旗下同行。全市交通系统广大党员要学习老党员们的政治品格、精神风范、为民情怀,充分发扬老党员们艰苦奋斗的作风,激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人精神,以苦干实干的行动,在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青年党员代表、党史宣讲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