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车厢里学党史 S1线红色主题列车发车

发布日期:2021-06-22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与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联合打造的“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主题列车发布仪式于6月18日,在温州轨道交通S1线桐岭车辆段举行。伴随着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S1线红色主题列车正式亮相。

据悉,红色主题列车以“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为主题,以车厢为宣传载体,以百年党史重要时刻、党史知识名言、党史小故事和红色旅游路线为内容,包含“守望——红色信仰、铸魂——发展动力、沉淀——为民服务、璀璨—交通圆梦”4个篇章。

列车车厢外侧标注有“百年芳华,党史专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字样。车厢内部,党史名言、党史小知识、交通变迁史等内容随处可见,列车看板上还标注“扫码听红音”、扫码看红色线路等互动项目。乘客只需扫二维码,就可以听取红色有声读物,学习百年党史。

红色主题列车作为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学党史庆百年 ·海陆空看交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打造红色专列,使列车车厢成为“流动的课堂”,让广大市民在乘坐S1线时可以感受到鲜活的红色历史,接受红色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