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平阳世纪大道全面提升

发布日期:2021-07-19 11: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刚刚铺设的四车道黑色沥青路面,车子驶上十分平稳;白色的斑马线、道路分隔标线、减速标志、双黄线,等等,画在黑色的沥青路面上,显得十分醒目;两旁的宽阔绿化带绿树成荫。7月12日,刚刚进行提升施工的世纪大道,给人耳目一新的良好感觉。

点击播放视频

世纪大道作为平阳县经济重镇——萧江镇和龙港市与G15沈海高速的连接线,又称萧龙线,投用于2003年,是一条车流量极大的城市主动脉。世纪大道平阳段起点位于萧江高速互通,与104国道相交,终点位于龙港市交界的横阳支江大桥,总长度3.8公里。

为全力推进红色领航沿线提升工程,全面助力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在萧江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平阳县城市建设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和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对世纪大道道路两旁的绿化、节点和路面等进行提升改造。

从2020年8月到12月,县城投公司开始实施世纪大道两侧绿化提升工程,起点位于萧江高速互通,终点位于横阳支江大桥,总长度3.8公里,面积约65054.6平方米,总投资2000多万元。

据县城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绿化提升工程,除了重点对道路两侧原来绿化种植树木进行常绿和开花植物相结合等改造提升外,还在萧江高速口和横阳支江大桥桥头两个重要节点,打造融有平阳和萧江城市文化元素的平阳印象主题雕塑,努力塑造最美入城口形象,其中萧江高速口的绿化面积达11857平方米。

从2021年4月中旬开始,平阳县交通运输局根据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指导思想,投入资金约2500万元,对萧龙线3.8公里全线交通环境进行改造,对路面、标志标线和护栏等交通设施进行提升。

“截至7月中旬,我们已完成工程量的95%,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和大部分标志标线施划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仅剩余中央护栏和零星标线工程未施工。我们预计在8月10日前可以完成全部工程建设。”萧龙线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