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2 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7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伟胜指出,市委全会提出了要实施幸福通道提速行动,为交通服务共同富裕明确了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量实施好“幸福通道”提速行动,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交通贡献。

项伟胜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把握内涵。要把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同贯彻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系列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路径,进一步找准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的突破口、发力点,将相关任务具体化、项目化。

二是要扛起担当,奋力先行。要提升能级,加快构建三个“1小时”交通圈,促进温州更加高效地融入长三角和粤闽浙;要优化结构,补齐区域交通、城乡交通发展短板,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更加均衡、普惠;要做大产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与物流、旅游、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通道经济、枢纽经济,培育打造千亿级综合交通产业;要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交通数字化改革,加快构建行业整体智治体系,构筑平安和谐的行业生态。

三是要勇于争先,高标起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到全年的大干交通工作中,大力推进交通建设投资、民生实事、平安交通等工作,争取创出一批示范亮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是要党建引领,汇聚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清廉交通建设和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激发全市交通干部投入“幸福通道”提速行动的热情和担当,广泛凝聚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