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严阵以待 永嘉港航积极抵御6号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2 17: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港航管理中心





“烟花”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县的台风,受双台风影响轨迹多变,逐渐加强。为切实落实对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7月22日上午,县港航管理中心组织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中心上下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港航中心胡皓智副主任传达了市、县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本次台风“烟花”的走向和特点,针对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情况,详细部署防台工作。会议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带来的危害性,提高警惕,落实好“防风、防雨、防潮”三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19日开始,县港航中心已陆续向企业转发各类防台信息,了解航运企业船舶动态,要求企业上报船舶避风情况,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准备和督查工作。一是要求渡口渡运适时停航。7月21日、22日,胡皓智副主任和董平西副主任分别带队到永嘉5个客运渡口进行防台工作督查,要求各渡口管理方拆除相关广告设施、准备防汛物资,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船舶避风准备,接到上级停航通知立即停航,将渡船驶往避风锚地避风。二是要求普货、危货码头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进入防御状态。7月21日、22日,叶云达副主任和董平西副主任分别带队对普货、危货码头的港口特种设备、防台物资储备、防台值班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港口企业卸除吊臂等设施,做好特种设备防风,房屋防雨、人员值守等工作,做到“人员无伤亡、财产少损失”。三是要求航运企业全部召回在外船舶,严格做到“船进港,人上岸”。7月22日,胡皓智副主任带队对辖区的航运企业开展督查,责令各航运企业的船舶必须全部进港避风

截至7月22日,永嘉辖区所有港口企业已全部停工,进入防御台风状态,水运企业除2家客运码头外也已全部停工,辖区内86艘船舶除7艘客运船舶外,均已停航并准备前往锚地避风。接下来,永嘉港航中心将继续关注台风动向,及时转发各类防台信息、密切联系企业,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