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港航资讯

中国航海学会海图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26 11: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水运报

近日,中国航海学会海图专业委员会(简称“海图专委会”)在上海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广东、广西、湖北等9个省(直辖市)的4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海图专委会是中国航海学会下设的专业组织团体,是海道测量及航海图书资料相关业务领域单位、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全国性团体,依托单位为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专委会秘书处设置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图中心。海图专委会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搭建平台,在政府部门、行业系统、科研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之间形成紧密的联系,群策群力,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和行业交流合作,促进我国海道测量及海图技术发展。

据介绍,新成立的海图专委会将按照中国航海学会的要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成果展览、表彰奖励等工作,团结和凝聚从事海洋测绘事业的广大同仁共同奋斗,为我国海图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