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1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并发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读书会。

会上,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着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和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宣示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的热潮,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大干交通”的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须课,在学思践悟中使自己的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保持“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度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三要坚守“拒腐蚀、永不沾”的本色,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续写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的百年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