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省交通厅调研温州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8 1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7月7日,省交通厅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赴温州调研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暗访了永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其下属上塘分队。重点查看基层站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推进情况、执法风纪、站所规范化建设、执法案卷等方面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温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温州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整治,各方面组织有力,措施扎实,整治效果初步呈现,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以规范化站所建设为契机,加强软件、硬件建设,打造特色品牌。二是规范案卷制作。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规范(1.0版)》,以标准化办案为抓手,提高处罚案卷制作水平。同时,要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制定本地区的高频案由案卷规范。三是加快推进执法数字化建设。特别是加快完成案卷智能评项目建设,制定案卷质量数字化评价机制,实现执法案卷全量数字化评价。四是加强执法培训。要设计科学的培训课程,注重培训的实操性和参与度,实现培训的预期效果。五是加强监督指导。市级层面要与县(市、区)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答疑解惑、监督指导工作。

下一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解决专项整治行动上热下冷,基层重视程度不平衡的问题,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