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翁结群督查平阳高铁沿线及高速路口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08-10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8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翁结群带队督查平阳高铁沿线及高速路口环境整治工作,副队长陈然、综合处、轨道执法大队和高速一大队有关人员陪同。

在甬台温萧江高速公路进出口,翁结群听取了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有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环境提升改造规划,全面了解高速沿线环境卫生整治、高速进出口“洁化、美化”治理等方面工作进展。

随后,翁结群副局长对萧江镇下汇村高铁与104交叉点段和鳌江镇钱仓社区高铁与104交叉点段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现场发现问题点位基本已整改到位。在听取平阳县发改局、平阳铁办、萧江镇和鳌江镇有关工作汇报后,翁结群对下步提升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功能开发。结合当地村民生活生产实际需要对交叉点段桥下空间及周边进行开发利用,硬化部分村道方便群众进出。二是要推行联合整治。要对照督办单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高铁沿线其他环境问题整治,重点建立路地定期联合巡查机制和问题发现交办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整治问题。三是要突出规划引领。高速进出口、高铁沿线尤其是高铁与公路交叉路段,要细化设计方案,注重整体风貌,突出自然生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制宜美化绿化环境,提升景观内涵,做到人为造景与沿线自然风貌有机融合。四是要推进精准管理。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联动、强化对接、紧密配合,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科学制定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治理工作无盲点、无死角、不反弹,努力创造整洁、便捷、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