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机场三期改扩建机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3 1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8月13日,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北京金航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温州机场三期改扩建机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罗以兵,机场处、规划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罗以兵指出,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是我市推进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支撑。机坪改扩建工程作为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的先行开工项目,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的客观要求,是保障温州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期间机场正常运行的必要举措,也是缓解现有机坪运行矛盾的有效途径。

据悉,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中的T3航站楼及远机位候机厅,在建设期间因占用现有机坪机位会对机场日常航班保障造成影响,因此,先行启动机坪工程拟在机场现有机坪北侧的土面区内建8个C类机位,配套建设服务车道、消防、助航灯光等。该工程总投资约1.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