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陈建明督查龙湾区“8+3”重点领域“遏重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6 1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陈建明一行对龙湾区开展“8+3”重点领域“遏重大”专项整治督查暗访,市交通运输局、海事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暗访组先后督查了龙湾区消防安全隐患及水上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龙湾区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实地查看是否存在非法靠泊装卸作业行为以及码头吊机等装卸设备的拆除和断水断电等关停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后方堆场残留物的转运处置和外部道路的封闭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建议。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二大队就码头场所安全监管情况和当前销号进度等问题,向暗访组作了汇报。

陈建明强调,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责任,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特别要直面当前龙湾区在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上的落后短板,从严从快施力施压,紧照《全市整治方案》要求落实工作,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提速增效完成整治任务。同时,一线执法人员要强化现场巡查监管,各部门应充分发挥联勤联动职能,以严手段强措施全面封堵船舶非法装卸作业漏洞,倒逼小码头关停快速行动,快出效果,推动全市水路经营领域安全规范有序发展,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