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不会用智能手机约车?没关系!温州出租车电召服务今启动,老年人打车出行就拨95128

发布日期:2021-08-16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了方便老年人日常打车出行,我市建立出租汽车电话召车平台和95128电召服务中心,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8月13日上午,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举行温州95128电召服务启动仪式,同时宣布成立95128爱心车队。

点击播放视频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而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却日益凸显,他们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APP叫车存在困难,路边扬召出租车又不方便。今年以来,为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围绕特殊人群出行需求和新旧业态融合发展,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积极建设95128电召平台,并指导组建出租车爱心服务车队,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解决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全市组建10个95128爱心服务车队,共300多辆出租车,其中市区150多辆,各县(市、区)均已组建,实现了全市覆盖,爱心车队还在不断充实当中。95128电召服务中心24小时运作,全时段提供电话叫车+信息化派单服务,同时为特殊人群与爱心车队搭建沟通的桥梁,形成有效衔接。对市民即时用车需求,95128电召服务中心接线后,会将市民出行需求通过信息化方式向附近出租车即时派单,市区3870辆出租车都可接单承运。对老年人、残疾人预约用车需求,服务中心会联系出租车企业安排爱心车队提供服务,如有定期去医院等固定出行需求,他们能直接联系爱心司机线下结对服务,不仅省去等车烦恼,而且爱心车队司机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确保电召功能正常使用,该中心还对所有出租车的车载终端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并更换了新顶灯,在顶灯上张贴“召车电话95128”标识。

市文明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市出租行业协会、温州出租企业负责人、爱心车队队员等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