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S325洞头至庆元公路乐清翁垟至永嘉上塘段(乐清段一期)工程通过施工图设计评审

发布日期:2021-08-27 14: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S325洞头至庆元公路乐清翁垟至永嘉上塘段(乐清段一期)工程通过施工图设计评审。

本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乐清市翁垟街道与大门大桥连接线平面交叉位置处,与之形成T型交叉,自起点由北向南展线,与市域铁路S2 线共线,后接入在建228 国道,通过平面交叉转换路线利用228 国道,呈东西走向,并于利用段终点设置黄华互通,在黄华镇下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工程后,向西接入港隆路与柳黄线环形交叉口。路线全长5.857km,主线新建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设计速度80km/h,投资约9.8亿元。

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满足经济发展对交通的需求,充分发挥国省道干线公路作为主干网的作用,完善温州各港区的集疏运体系,增加辐射范围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乐清市南部地区贯通东西、连接浙西南内陆和乐清湾港区、大小门港区及状元岙港区的一条重要便捷通道,是连接温州北口大桥的重要道路,建成后,乐清市翁垟街道、柳市镇黄华至温州机场只需10分钟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