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市交通执法队全力推进开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3 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化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市交通执法队做实做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清廉交通执法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主题党日教育,扎实全面推进专题教育各项任务。

市交通执法队“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以讲政治为统领、优作风为关键、强服务为落脚点,从8月中旬开始,开展“五个一”规定动作,即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学习、一次党规党纪教育活动、一次以“规范执法、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一次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活动、一次规范执法微视频展评活动。通过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法治知识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健全行业内外监督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开展执法突出问题清理整治等十项具体工作任务,着力解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信念不坚、作风不优、执法不专、能力不足、执法不廉等问题,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全面扎实开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引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作风养成、提升素质形象;树牢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执法权威和公信力进一步增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上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