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6 1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全力以赴打好绿配城市创建冲刺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9月3日下午,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在市交通运输局一号会议室组织召开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代表市“绿配办”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温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44 号)文件落实情况,即“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企业示范创建、鼓励新能源货车推广使用、加快建设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创建资金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各部门就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充分肯定了城市“绿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积极成效,并要求重点抓好三方面的攻坚冲刺任务:一是要全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末端共同配送点落地,完善充电设施,确保信息平台的正常运转;二是要全力保障配套政策实施,调整市区纯电动新能源小型货车上牌政策,落实差异化停车收费泊位优惠政策,划定“绿配”货车通行、停泊区域;三是要全力培育“绿配”示范企业,给予配套政策倾斜支持,同时加大对客车违法载货或擅自拆除座椅装货、货车闯禁区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下一步,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凝合力、抢时间、抓进度,争取在11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7大指标25项工作任务,确保温州拿到“绿配”城市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