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青文高速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01-12 0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杭州召开青文高速文成枢纽技术设计审查会,文成枢纽技术方案顺利通过审查。这不仅为提速推进青文高速文成段建设奠定基础,也为文成县圆梦温州西部交通枢纽,形成县域“十”字型高速路网解决最大技术障碍。

青文高速是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类项目,起点位于丽水青田三溪口街道沙湾村附近,与金丽温高速公路相接,途经青田瓯南街道、仁庄镇、汤垟乡,文成玉壶镇、大峃镇,终点接上龙丽温文瑞高速文成互通,并将其改造为文成枢纽,全线设枢纽2处(青田、文成),一般互通4处(石溪、仁庄、汤垟、玉壶)。主线全长53公里(文成段长约21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其中文成段49亿元,计划工期4年。

目前,青文高速完成了预可审查、文成枢纽安全评价专题审查和枢纽方案审查、玉壶互通至文成枢纽段工可审查和青文高速接入文成枢纽涉景文高速路基改桥设计变更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