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兴路赋能 大美沙头

发布日期:2022-01-12 09: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播放视频

“沙之洲、潮之头”,沙头镇位于楠溪江和瓯江潮碰头之地,东临乐清,南靠东城,西接大若岩, 北至岩头、枫林,区域面积 184 平方公里,下辖 36 个村、4 个 社区,户籍人口 7.6 万,素有“千年商埠”之称。

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沙头镇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镇管、村道村管”的责任体系,积极构建外通内联、路洁域美的农村公路新格局。截至目前全镇通车里程达到152.293 公里(其中:县道 6 条,计 66.963 公里;乡道 3 条,计 21.895 公里,纳入管养的村道 37 条,计 63.435 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柏油路、村组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运班线,有效解决了村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昔日公路难行”已向“今朝畅安舒美”快速转变。

沙头镇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不胜枚举,为此地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了将公路建设跟旅游发展相结合,沙头镇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因地制宜、崇尚自然、融景入路,始终将公路建设与自然、人文、体育、休闲、产业等结合起来,让村庄与村庄、基地与基地、产业与产业实现互通串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