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18: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函、网络、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局党委领导班子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项伟胜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查目的立查立改、见言见行,争取做好三个表率。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做表率。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思想上困惑、工作中难题、发展中矛盾,不断提升新时期工作能力。二是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升决策水平,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推动交通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三是在履职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将抓整改与抓发展紧密联系,大胆提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加强局班子自身建设,为统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大干交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