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优质服务获企业赠锦旗点赞

发布日期:2022-01-19 1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2022年1月18日,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专程将一面写着“办事热情服务好,最多一次效率高”的锦旗送到了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为中心在项目工地试验室筹建过程中提供的优质服务点赞。

该公司承建的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地处洞头区小门岛,地理位置偏远且工程工期较紧。为提升工程试验检测效率和质量保障水平,该项目改变水运工程传统外委检测的模式,采用建立工地试验室的方式开展工程检测。

2021年12月,在接到试验室备案申请后,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专业技术人员以上门服务的形式现场对工地试验室的硬件环境、设备配置、人员能力和内业资料进行了核查服务,并依据核查情况对试验室筹建工作提出了相关完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同时,一次性完成对项目工地试验室备案申请资料现场审核,并为项目方宣贯解读了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发布的《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原材料和产品质量管理若干规定》,指导项目方进一步规范试验检测工作,强化质量安全保障。在整体服务过程中,中心通过网上受理、上门服务、现场一次性核查服务等方式,及时办理了试验室备案,减少了企业“跑腿”,助力试验室及时建成投入运行,受到项目方肯定。

目前,该工地实验室已正式通过备案并投入运行,在项目现场就能开展水泥、集料、钢筋等7个方面共30余个检测参数的检测内容,使项目能快捷、及时掌握工程建设和质量动态控制情况。

下一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将结合日常服务管理,加强对各项目工地试验室等检测机构的动态服务,指导检测机构按规范开展检测,落实检测数据、报告真实,切实保障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