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平阳交通|预约出行随需而至:昆阳城区“微公交”全面开跑

发布日期:2022-01-19 09: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微公交”(网约巴士)以市民为导向,立足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创新打破常规公交“定线定点”线状运营,采取“动态公交模式”区域块状运行,填补常规公交未覆盖的空白区域。

1月17日上午,昆阳“微公交”(网约巴士)开通仪式在平阳车站举行,10辆新能源“微公交”(网约巴士)在昆阳镇城区正式开启运行阶段。

据了解,随着平阳县全域公交化的进一步推进,2021年底,在县交通运输局支持下,温州长安集团共投入资金3569万元购置84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先后对昆阳城区至石塘、龙安、郑楼及鳌江至墨城、岙底、梅源等8条线路的柴油中巴车进行了更新,在温州地区率先完成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80%以上的目标。此次新增昆阳镇城区“微公交”网约巴士10辆,也成为温州市首个尝试网约巴士的城区。

此次开通的昆阳城区微公交(网约巴士)作为常规公交的有效补充,满足了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进而提升公共交通的吸引率、分担率及市民幸福指数。实行拼车一口价每客3元,专车每次20元,在线平台支付,凭支付码扫码上车,简单快捷。系统接、派单时间为6:30-20:00,突出公交服务以满足大众化需求。同时在开通首月(1月17日至1月31日)展开优惠活动,拼车票价由3元/人次优惠至1元/人次;专车票价由20元每次优惠至10元每次。

平阳城乡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昆阳镇城区“微公交”网约巴士的开通,这既是一项惠及昆阳镇城区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平阳“双降双减”“碳中和、碳达峰”有力举措。它创新打破常规公交“定线定点”线状运营,采取“动态公交模式”区域块状运行,实现“预约出行+随需而至”、“一站直达+无须换乘”、“全域动态+集约出行”的营运效果。

下一步,平阳城乡公交公司还会因地制宜,开通更多的“微公交”网约巴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