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春运开启,市公运管理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春运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01-19 0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月17日,为切实做好春节、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温州动车南站等客运场所组织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督查。

“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市公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在温州动车南站客运中心督查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各交通客运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规定措施,严格执行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制度,并做好极端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运输应急处置;同时,要精心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预测情况,科学合理配置班线、运力、班次,防止发生大范围旅客、车辆滞留情况。

“春运回家路还顺畅吗?”督查组全面检查了车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旅客运输组织方案准备情况,并与站点旅客深入沟通,收集市民的出行需求。

随后,督察组一行来到轨道交通S1线动车南站指导春运工作,查看乘客入口处疫情防控情况和安检人员工作情况,同站点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同时,市公运管理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现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细心解答旅客问题,提供指引、协助购票、行李搬运等服务,为站点旅客排忧解难。

此外,督察组一行依据《浙江幸福轨道公司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查看了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在各部门分工、值班值守等相关事项的落实情况,并对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督察组要求,轨道客运是春运工作的重要一环,各单位务必要凝聚合力,提高安全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春运值班,做好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