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01-21 17: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平阳北互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抢抓工期,计划春节前完成现104国道至项目连接线2号桥段的路基填筑、2号桥、3号桥下部结构桩基施工及桩基的接桩工作。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是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主体由连接线工程和互通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万鳌公路,线路与现状104国道平交,在K2+155~K3+590设置互通上跨甬台温高速,在K3+884下穿温福铁路桥,终点与104国道西过境工程平交。互通区位于昆阳镇白马桥自然村,采用双喇叭互通立交,并建设收费站一处,距离现平阳高速互通3.7公里,距离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万全枢纽4.4公里。

本项目改造甬台温高速公路长度约1.04公里,匝道长度约3.24公里,互通连接线4.662公里。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为9米,对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为16.5米;连接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工程总投资9.64亿元,工期36个月,预计2024年8月建成。据介绍,由于该项目的连接线与昆阳镇城东规划的迎宾大道并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平阳互通及104国道的车辆通行压力,为昆阳城东片车辆上下甬台温高速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