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喜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温州再添一地

发布日期:2022-01-30 14: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交通运输部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命名“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通知》,我市平阳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温州交通部门高度重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进一步加快示范创建提质扩面,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在平阳书就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四好”文章。

为全力提升农村交通水平,在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平阳持续多年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农村公路“换新颜”,并于2021年底成为了温州第二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值得一提的是,平阳也是温州全市唯一获得“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省级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3项示范全满贯荣誉的县。

四年来,平阳县农村公路路网不断优化,技术等级不断提高,路况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651.4公里,准四级占比降低了11.7%,沥青路面占比提升到23.1%,全县所有乡镇、重要景区公路等级达三级及以上,建制村通双车道达70%以上,同时以417公里农村公路赋能县域内1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切实改善了全县农村公路的交通环境,为产业壮大、服务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截至目前,温州已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3个、市级示范乡镇44个,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2个、达标县11个,全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5A级比例达到100%,农村交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促进城乡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开拓创新,以数字交通为抓手,对标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要求,打造更多具有全国标杆意义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为争取“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示范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