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再取建设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10-13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交发集团

近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均取得重要进展。龙湾1号桥完成首个中跨合龙,成为项目首座顺利合龙的现浇桥梁。大主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节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全线5座隧道贯通4座,为项目尽早实现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湾1号桥全长596米,具有施工组织复杂、涉路施工密集、作业交叉面广、施工干扰多等特点。为顺利推进施工,项目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克服难题,对涉路施工采用分段落区域封闭施工,有效减少干扰、降低安全风险,且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控制每道施工流程,技术人员全程跟踪,严格监控施工温度、合龙段界面标高等情况,确保合龙施工精准实施。

大主山隧道左洞长1965米,右洞长1995 米,具有进洞前置条件多、洞口政策处理难、开挖断面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为确保施工质量安全,争取实现隧道早日贯通,项目多措并举,在施工前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多次召开安全技术会议充分交底;在施工中以先进的大型机械设备配套和技术手段为基础,严格遵循“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通过对关键工序的管控,不断优化开挖方法,加快初期支护循环,提高湿喷混凝土质量,确保了隧道安全快速掘进。

此次龙湾1号桥完成合龙,大主山隧道顺利贯通,进一步推进了项目整体进度,项目将继续保持奋进势头,抢抓秋冬施工黄金季,科学倒排计划,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力争早日实现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