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两个分段项目初步设计预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5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交发集团

10月11日-13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及北白象至南白象段初步设计预审查会议在温州顺利召开。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志胜,建管处副处长何胜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尤海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晓岚、总工程师陈亮,市交发集团董事长谢磊、党委副书记周列茅等参加会议。

由9位特邀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及相关部门代表对项目现场进行踏勘,并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咨询单位的汇报以及综合组的建议意见。专家组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对照图纸进行方案比选讨论和分析,经充分讨论,专家组和参会代表一致认为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及北白象至南白象段初步设计方案和比选内容较齐全,基本达到交通运输部有关编制初步设计文件的规定和深度要求。

尤海阳指出,甬台温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海高速公路(G15)在浙江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甬台温高速流量已近饱和,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对甬台温高速公路进行拓宽改建已十分迫切。改扩建工程已列入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工程的前期工作进度,省市领导、省厅领导多次开会协调、布置工作,并明确了项目具体进度节点要求。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对温州交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工作。

李志胜对各位专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对温州城市发展意义重大,设计单位要根据意见抓紧优化完善方案,沿线政府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发挥智慧、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配合各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市有关部门、沿线政府以及项目业主、设计、咨询等单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