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2-10-17 15: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交通运输局

10月14日上午,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开工仪式在永嘉县黄田街道举行。该项目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启灶新村附近,合同工期24个月。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含改扩建诸永高速延伸线和永嘉县三江至李浦公路启灶村段改建工程。改扩建诸永高速延伸线主线长约1.56公里、新建匝道总长2.98公里、连接线0.56公里,总投资预估为5.2亿元。永嘉县三江至李浦公路启灶村段改建工程包括三李公路改线和启灶改路,该工程路线长度约1.88公里,设置隧道1座,长792米。总投资约1.4亿元。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是杭温铁路工程配套工程,是打造温州北站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作为连接温州市区和温州北站最主要的快速通道,建成后温州江滨路市民仅用7-10分钟即可到达温州北站,极大提升通勤效率,方便市民日常出行。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拉近温州市民与永嘉县城空间距离,改善区域集交通疏运条件,对直接带动高铁新城的发展,促进永嘉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服务于全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