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交通大会战|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北白象至南白象段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发布日期:2022-10-02 2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交通前期管理中心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和北白象至南白象段项目已先后获自然资源部建设用地预审批复,这一重大进展,为项目核准创造了重要前置条件,助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全长约4.4公里,投资估算11.4亿元,温州北白象至南白象段路线全长约14.7公里,投资估算67.5亿元。据介绍,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改扩建工程采用干线功能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体按双向八车道,以“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或单侧拼宽”的原则拓宽。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完成后,将成为我市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

项目用地预审是审批或核准建设项目的先决条件。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盯节点、抢前抓早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在项目投资人未确定时,提前开展用地预审涉及的论证等前期基础性工作,节省报批时间3个多月。项目公司成立后,即第一时间上报,在专题单位和市资规局的协调指导和帮助下,材料上报自然资源部后,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和北白象至南白象段分别用时15天、20天就相继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今年我市已有4个高速公路项目取得用地预审批复。

据悉,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和北白象至南白象段正全力推进项目核准批复前置要件的编制和审批,初步设计也在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