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杭温铁路又有突破性进展!杭州、温州来往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2-10-24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发布

近日,杭温铁路7标跨杭黄铁路特大桥、跨杭新景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杭温铁路跨杭黄铁路特大桥位于桐庐县境内,全长4149.55米,设计连续梁4联,是全线的节点控制性工程。此次合龙的连续梁是全桥跨度最大的连续梁,也是杭温铁路二期最大跨度实现合龙的首个连续梁,成功打通了大里程方向架梁关键通道,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施工以来,项目部24小时落实安全防护员轮流巡查,定期组织专项施工技术培训,工艺上采用全封闭挂篮施工降低安全风险,应用自动喷淋养护系统解决连续梁混凝土的养护难题,通过不断优化混凝土配合比提高浇筑质量,并在线实时监测和分析桥梁标高、应力、沉降、温度等数据,确保合龙精度及线形达到设计要求,同时与杭州高速路政、交警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做好交通组织防护。

作为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