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双十一”寄递高峰将至 温州邮政已做好准备

发布日期:2022-10-28 1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双十一”寄递高峰将至,我市邮政行业如何迎难解题?近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温州邮政”)了解到,该公司每天处理邮件提升至120万件,新增线路38条,增加50余辆货车运力,确保快递准时安全抵达用户手中。

据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温州邮政邮件量同比将增长超3成以上,高峰期将达到平时的2倍以上,这对企业保障服务品质,确保用户体验是个挑战。温州邮政在保障“双十一”期间生产运行高效平稳的同时,将持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举措。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温州邮政提前组织做好客户走访摸底,了解客户需求,同时梳理现有揽收人员、车辆等,做好能力储备,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客户的邮件及时收寄。温州邮政在优化滨海邮件处理中心生产流程和工艺设备的基础上,开辟临时场地作为中转场地,提升邮件处理效能,同时新增了14条出口线路、24条进口线路,在153辆厢式货车保持正常运作的基础上临时租赁了社会车辆,并对所有车辆提前进行检修,保障“双十一”邮件运输畅通。此外,在投递端,温州邮政在原有基础上在每个道段设置一个邮件中转点,实行接力投递,减少往返时间,提升投递效率,同时增强投递作业弹性,增加投递频次,延长投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