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港总体规划》启动实施效果评估

发布日期:2022-11-16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14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于交通大楼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温州港总体规划》岸线资源评估成果汇报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向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晓岚及局规划处、港航处、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并特邀专家视频连线。

自2008年批复以来,《温州港总体规划》实施接近15年,在该规划的引领下温州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港口生产运营取得了长足发展。状元岙港区和乐清湾港区建设不断推进,港口实现了由“瓯江时代”向“东海时代”跨越,已成为浙江省西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但当前规划编制基础条件、宏观经济与港口发展外部环境均发生了较大变化,08版《规划》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面临一些局限。

此次《温州港总体规划》启动实施效果评估,有利于下一步在实现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国际强港的大背景下统筹温州港口发展功能布局、优化调整港区功能定位,满足新时代对温州港发展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