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瑞安新客运码头下月开工,今后去北麂岛更便捷了!

发布日期:2022-11-18 14: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11月17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瑞安市东山综合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已完成施工图批复,正进行施工招标等施工预备工作,预计12月开工建设。

陆岛交通码头,是实现大陆与岛屿、岛屿与岛屿之间通航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便利海岛居民出行、便捷货物运输,以及发展海岛经济的重要保障。东山综合陆岛交通码头工程位于瑞安东山街道,避风港水闸以东。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陆岛交通码头一座,布置4个500总吨级客运泊位,设4艘52米×12米钢筋砼趸船,码头泊位长度220米,设计客运量20万人次/年,泊位通过能力250877人次/年。

据介绍,东山综合陆岛交通码头工程的建设,将极大优化飞云江上游码头布局,解决现有陆岛交通码头到北龙、北麂岛交通组织困难、候船厅面积严重不足、无停车场及堆场、码头泊位紧缺等问题,还可缩短航行时间近30分钟。同时,该工程的实施,有助于瑞安培育发展蓝色海洋经济,促进海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